Mr.L

相约一起看日出(上)

17年秋天我在北京一家餐馆打工,到了寒假来了几名寒假工,有幸结识了其中一位,由于相谈甚欢,便加了好友,还约定一起爬华山。

那天刚好是她生日的前一天我用刚发的工资买了张去西安的车票,兴致勃勃的踏上了这段刻骨铭心的访友之旅,坐了一夜的火车终于到了目的地,那时正值四月末,气温不是很高,可以说凉爽怡人,空气中散发着肉夹馍的香气,偶尔夹杂些泥土的芬芳。

从她的宿舍到火车站有30分钟的车程,我便找了个就近的面馆点了一碗臊子面,不一会儿面上了桌,我拿起筷子大口朵颐起来,别说味道还真的不赖,比在北京吃的兰州拉面爽多了。没过多久她找到了我,我们又一起回到她的学校,她带我参观了她们的操场教学楼和食堂,绕了一大圈才来到她的宿舍楼下。说真的女生宿舍门口设置闸机我平生第一次见,进出都要刷卡,有的腿长点的可以直接迈过去,想想真是方便,还有的自认先天不足,后天迎头赶上,踩着一双恨天高踢踏踢踏的从上面跨过。

吃过午饭,她又带我去了著名的景点,回民街、钟楼、鼓楼,吃了人生第一次哈根达斯,点了一份缤纷夏日(加起来一共8个雪糕球,大小有乒乓球那么大)不到一百块,那天我收获(失去)了很多第一次,人生中为数不多的第一次,以至于记忆在哪一天停留的格外的久,或许到我风烛残年回忆往事的时候,那仍旧是我最美好的回忆


评论